【Autodesk】Maya 2014完整新增功能影片發佈!

1.進階建模工作流程



全新的建模選項,是從digitalRasterNEX外掛中得到的新功能,對於重新拓樸上有很大的幫助。以及新的BevelBridgeConnect選項,還有一個蠻實用的Multi-Cut工具可用來快速產生整圈的邊線。在這次Maya 2014的建模工具在選取、預覽選取、變型、拓樸上都變得更好使用了。
改進的Poly reduction減面功能,可依據提供總面數的百分比或節點、面數的數值來降低模型的面數。非常值得Maya User一看的新功能影片。


2.場景集合工具



這個新增功能對於要管理大型複雜場景的Artists來說非常有用,讓你能快速的切換不同的顯示等級。這樣子的工作流程是以二個全新的節點為基礎:Assembly Definition以及Assembly Reference
Assembly Definition的作用就像是一個容器中裝了物件的各種不同的顯示形態,從完整帶有材質的模型到負擔更新,無法編輯的GPU Cache。還可透過Convert Geometry把模型轉成Bounding Box的型態。
而且Artists可以輕鬆的利用滑鼠右鍵、OutlinerAttribute Editor來切換物件在Viewport中的不同顯示方式。
Assembly References則可用來與Assembly Definitions作聯結,可用把複雜大型的場景變成無負擔、容易的瀏覽方式。影片中顯示Assembly References用一個70kb的檔案來取代一個3.5GB的大型資料量。


3. File Path Editor-檔案路徑編輯器

更人性化的檔案路徑編介面,讓你能清楚的處理一個複雜的場景遇到貼圖路徑遺失的問題,除了貼圖之外,也包含ReferencesAudio以及Image planes


4.增強的物件繪製功能-Paint Effects


Paint Effects工具組,讓你在Maya場景中繪製出的物件像是花草、植物能與場景中其它的物件產生碰撞互動。並且還能設定場景中物件給予相吸的值(Surface Attract value),來產生與繪製出的植物有相斥或相吸的特效,同時又保有原本的碰撞效果。
還有,新的Occupation Surface選項以及Surface Snap功能,讓Artists對於繪製出的植被在物件表面上的分佈、變型有更多的控制,來達到更真實自然的效果呈現。


5.關節工具-Joint Tool

Joint Tool底下新的Snap to Projected Center功能,能自動找到你要畫骨架的模型部位,例如手臂的中心位置來放置骨架,Artists可從Top view放置角色的骨架,Maya會自動把Y軸的骨架也處理完成。


6.Maya Viewport支援DirectX 11



有了DirectX11,讓Viewport有更廣泛進階的顯示功能,新的Maya 'Ubershader'也就是HLSL(高階Shader語言),讓Game Artists可在Viewport中看到他們製作的物件效果。以及目前世代的遊戲廣泛應用的Vector Displacement、即時反射效果。


7. Grease Pencil



Grease Pencil讓你直接在Viewport上作畫,讓AritstsDirector可更明確的討論其製作內容,提供鉛筆、蠟筆等筆刷,可畫出角色的動作腳本,開啟、隱藏角色的連續前後動作。


8. Node Editor

Maya整合進更好用的節點編輯器,在更直覺的環境底下編輯你的Shader



朕宏國際為Autodesk金牌專銷商
任何關於Autodesk Subscription維護合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: 02-2897-6878 / sales@gemhor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