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utodesk】3ds Max 2014完整新增功能影片發佈!


1. Populate群體生長功能



3ds MaxRibbon介面中多了一個"群體生長功能Populate",讓使用者可以直接畫出像是行人的行走的路徑,而路徑可在是在平面或是斜坡上,另外還可以設定範圍讓行人不會走動,而是停留在原地聊天等動作,也就是"idle"
而行人可以有四種的顯示範圍,有骨架、素模、高低面數的模型,並且還可隨機產生不同模樣的行人(看起來只是置換貼圖)
目前還看不出是否能設定行人之間的自動避開碰撞,也看不出來可否置換行人的模型,如果可搭配3ds MaxAnimation Store下載模型,動作的話,那這個的應用則會更有彈性。


2. Particle Flow M particles



Particle Tool的更新,整合進mParticles到現存的PFlow工具組當中,作為MassFX System的一部份,mParticles也能與其它的動態模擬產生互動。影片中顯示新的Buoyancy浮力、DragForceSolventSwitch操作器,還有新的資料操作器叫"Behind-the-scenes sub-particle控制",適合為電影和電視特效作非常複製的粒子模擬。還有Cache DiskCache Selective操作器讓你的模擬特效Cache起來,並加速瀏覽效率。


3.Nitrous Viewport的改進



改進的Nitrous Viewport,除了與Maya一樣支援DirectX 11彩現外,還展現了自適應降階顯示功能,讓你的3ds Max場景中即始有非常龐大的物件面數,也能保持很高的FPS顯示效率,以及Viewport即時景深的改進。


4.Perspective Match透視吻合




Perspective Match這功能很方便用在實拍合成上,讓背景圖與3D物體的對位更加精確,利用Perspective Match產生透視點的消失線段Vanishing Line,將這些參考線與背景圖上的xyz軸吻合,3ds Max便會自動將水平格線與背景圖的透視是一致的。不過尚沒辦法用在影片腳本的對位上。


5.Viewport的平移與縮放模式

以往在3ds Max Viewport要進行平移或是縮放時,如果你是在Camera View的情況下,如果直接移動會影響到原本Camera所設定好的角度,造成Viewport中有2D的背影以及3D的物件的話,會使二者變得無法吻合,現在,使用者可鎖定並Camera的平移或縮放來同步移動2D背景與3D物件。


6.支援向量貼圖Vector map Support

3ds Max現在支援向量繪圖的檔案,支援AutoCAD樣版檔案,Illustrator AI檔以及svgsvgz檔案格式。使用向量貼圖,不管你的鏡頭放大的多進,貼圖都是保持著清晰銳利效果。並且支援PDF文件,在每個PDF頁面貼上不同的表情貼圖來達到表情變化的效果。



朕宏國際為Autodesk金牌專銷商
任何關於Autodesk Subscription維護合約問題歡迎來電洽詢: 02-2897-6878 / sales@gemhorn.com